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加强禽流感防治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4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禽流感疫情继续在亚洲蔓延,各国纷纷采取措施严防禽流感,加紧禽流感防治研究工作。

  世界卫生组织女发言人法蒂拉·沙伊卜30日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世卫组织下属的20多家实验室正加紧对采自多个亚洲国家的禽流感病毒样本进行化验。她强调,加强禽类养殖场工人的防护是阻断病毒在人禽之间传播的重要环节,世卫组织建议这些工人穿
防护服和戴N95型口罩,并提醒接触过禽类的人及时用肥皂或消毒液洗手。

  世卫组织常驻泰国代表莫尔卡博士及部分在泰国考察的专家29日拜会了泰国卫生部长素达拉。双方同意在加强禽流感疾病的研究、对禽流感患者的治疗和发展实验室三个方面进行合作。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9日在政府综合科学技术会议上说,要完善充实禽流感、非典和人与动物共同传染病的研究体制,希望在这方面做到万无一失。政府综合科学技术会议已正式决定,对亚洲禽流感传染途径要进行紧急研究。由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病例在亚洲不断增加,日本厚生劳动省30日决定,日本国内发现禽流感疑似患者要立即向保健所报告。日本厚生劳动省认为,由于禽流感病毒有可能变异成在人群中传染的新型病毒,因而有必要对目前流行的禽流感加强监测。

  为了尽早控制疫情,越南政府28日已决定成立由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卫生部及其他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国家禽流感防治指导委员会,负责组织落实并督促各地严格控制禽流感的各项工作。

  印度到目前为止尚未发现禽流感,但印度政府却丝毫不敢大意。从30日开始,凡是从巴基斯坦和缅甸进入印度的旅客都将在各海关口岸接受严格检查。从其他国家入境的旅客也将接受卫生部官员的仪器检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