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又打名誉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2:14 解放日报

  新华社汉城1月30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总统卢武铉30日决定再次打一场名誉官司,就在野的民主党议员金景梓指责他收取政治资金一事向检察机关提起诉讼。

  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尹太瀛当天在汉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金景梓最近指控卢武铉在2002年底竞选总统前后从一些企业收取了300亿韩元(1180韩元约合1美元)的政治资金,这一指控是毫无根据的捏造。金景梓对总统指名道姓地提出指责,使卢武铉行使职权受到
影响,使相关企业无辜受害。

  尹太瀛说,作为当事者,卢武铉不得不要求检察机关迅速介入调查,尽快查清金景梓提出的指责是否属实。金景梓必须为无端指责总统承担民事和刑事责任。

  29日,民主党议员金景梓在国会法制司法委员会会议上发言时说,有17家企业涉嫌在前年底的总统竞选时给卢武铉及其亲信提供了非法政治资金。

  去年8月13日,卢武铉曾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状告大国家党国会议员金文洙和4家新闻媒体指责他曾违法拥有土地及留用总统大选的政治资金等,要求赔偿30亿韩元的名誉损失费。

  据新华社汉城1月30日电(记者张利)韩国总统卢武铉30日任命63岁的国家情报院第一次长权镇镐为部长级总统国家安全助理,以接替辞职的罗钟一。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尹太瀛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卢武铉当天接受了罗钟一和总统国防助理金熙相的辞呈,并任命政府非常企划委员长尹光雄(62岁)接替金熙相担任副部级总统国防助理。尹太瀛表示,罗钟一和金熙相今后将负责其它重要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