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人弹”原是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2:14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以色列军队30日上午结束了对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的军事行动后撤出。此次行动共逮捕12名巴勒斯坦人。这也是在经历半年相对平静的时期后以军再次侵入这座小城。

  以军此次行动是报复29日发生的耶路撒冷自杀式爆炸事件。据目击者称,20辆以军装甲运兵车入侵了伯利恒附近的埃达难民营,但没有与巴武装人员发生交火。据悉,一部分以军士兵仍停留在爆炸制造者、24岁的巴勒斯坦人阿里·优素福·贾阿拉的家中埋设炸药,准
备炸毁该幢建筑,作为对耶路撒冷爆炸事件的报复。

  据悉,贾阿拉生前是一名警察。他的父母对记者表示,儿子是一个安静的、虔诚的穆斯林,没有任何政治野心,年仅24的他也是这个11口之家唯一的生活支柱。28日,他突然留给父母一张字条后便离开了家,字条上说他要为一天前在加沙被以军打死的8名巴勒斯坦人报仇。国际社会一直要求巴当局利用警力来阻止自杀袭击,但没想到警察却成了制造自杀袭击的“人弹”,此事在巴高层引起极大震动。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30日电(记者刘洪)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30日通过新华社提醒所有在以色列的同胞加强安全意识、谨慎出行,如有困难立刻与使馆联系,使馆方面将尽可能提供帮助。

  中国驻以使馆参赞卢坤说,在当前巴以冲突有所激化的时候,所有在以华侨华人、留学生及工作人员都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平时尽量少乘公共汽车,切勿到人多和没有安全保障的地方,并及时与在以朋友及国内家人联系。

  对于在29日爆炸中受重伤的陈能鹰,卢坤说,中国驻以使馆将帮助他与以色列保险公司商谈赔偿事宜。

  29日的耶城公共汽车自杀式爆炸共造成10人死亡,40多人受伤。据以色列警方介绍,爆炸身亡者中还有一名未确认身份的亚洲人。中国使馆正在进行紧急核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