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年惊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4:48 新民晚报

  江南森

  咱们中国人和和美美、快快乐乐地过完申猴大年假期,转眼看看外面的世界,不得了,一些地方又是纷纷扰扰,不甚太平。从达官贵人到平民百姓,都有点惊魂不定的样子。

  29日清晨8时许,以色列首相沙龙官邸附近爆炸声隆隆,血腥味浓浓。巴勒斯坦激进组
织哈马斯和“阿克萨烈士旅”都说是他们作的孽,自杀爆炸断送了10条人命,还有40来人受伤。沙龙大爷幸亏在别处庄园度假,他老人家的老命没给搭上,恐怕也难免心惊肉跳了。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老是没完没了炸呀杀呀,咱们老百姓早都烦透了。双方互相报复拼命定又将轮番上演,在愈看愈讨厌新闻排行榜上独占鳌头的非此莫属了。

  从27日下午起的24小时里,严寒与风雪袭击英国,与此同时,接二连三震撼人心的政治新闻,也像暴风烈雪般降临英伦。27日晚上,布莱尔政府仅以5票之差在下议院通过了增加大学学费议案。28日中午,大法官赫顿公布关于英国国防部生化武器专家凯利死亡事件调查报告,说布莱尔在凯利自杀事件中没有撒谎,免负责任,总算为首相大人洗清“罪名”。原本面临下台危机的相爷也就逃过一劫。眼前的形势虽非一片大好或中好,可也是一阵小好吧,早先指控布莱尔“说谎”的BBC董事长和总经理也不得不引咎辞职。

  世事本无常,变化乃永恒。布莱尔的苦日子是否熬到头了?难说呐。舆论说,众叛亲离的首相虽胜犹败,76%的英国公众认为,赫顿报告并未说清楚凯利事件真相。老百姓的眼睛真是雪亮的喔。与布什老哥配合默契的布莱尔当初信誓旦旦地咬定,萨达姆窝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所以应该出兵伊拉克,修理修理那厮。现如今,他该如何自圆其说啊?看来,这个“花头经”多多的英国男人虽说这几天松了一口气,可还是惊魂难定嘞。

  世界多姿多彩又多灾多难。新年钟声刚刚消逝,咱们亚洲的禽流感似乎越来越严重,已经有10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影响,鸡鸭遭殃不说,人心也有点惶惶不安。世卫专家说,疫苗恐怕得半年后才能研制成功,咱们大家就忍忍吧。真心希望2004年是个好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