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NASA否认修改火星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5:08 深圳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近日,针对外界有关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曾经对火星车发回来的照片“做了手脚”,使其颜色看起来更红等传闻,航空航天局科学家予以坚决否认。

  坚决否认“做手脚”

  据美国媒体1月30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们目前对外表示,他们没有对“勇
气”号和“机遇”号两个火星车发回来的原始图片进行过任何人为修改,此前外界的相关传闻是没有依据的。

  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29日报道说,成功登陆火星的两个探测器向美国航空航天局发回火星表面照片后,为了使照片上火星的颜色与人们头脑中“红色行星”的印象相符,科学家使用数码手段“制造”出照片的铁锈色,使火星表面颜色看上去更红。

  对此,航空航天局科学家进行了解释。火星探测器照相机的设计者吉姆·贝尔说,“勇气”号和“机遇”号两个火星探测器在拍摄这些图片时,使用的是绿色、蓝色及红外线滤光镜头,没有使用绿色、蓝色和标准红色过滤镜头。所以人们看上去觉得有些怪。(张春燕)

  作者:张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