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Mydoom”病毒“俄罗斯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5:08 深圳晚报

  俄罗斯一家网络安全公司30日表示,近日来在互联网上发送上亿染毒电子邮件、致使全球部分互联网络通信堵塞的电脑病毒“Mydoom”很有可能来自俄罗斯。

  微软悬赏25万缉凶

  俄网络安全公司“卡斯佩尔斯基工作室”说,该公司专家与俄网络服务商协同合作,
现已追踪到了第一批感染“Mydoom”病毒的邮件出处。但他同时表示,也不排除被误导的可能。

  美国微软公司和“Mydoom”病毒的主要攻击对象、Unix操作系统生产商SCO公司目前已分别悬赏25万美元,征求任何有助于把病毒制造者绳之以法的信息。

  病毒已有两个版本

  “Mydoom”病毒已成为互联网上迄今为止蔓延速度最快的病毒。这种病毒的攻击对象是装有微软视窗操作系统的电脑。这种病毒一般隐藏在电子邮件附件中。但继26日发现“Mydoom.A”病毒之后,28日又发现了它的变种“Mydoom.B”。这种新版本病毒不需要用户打开邮件附件即可感染电脑,因此危害更甚。

  亚洲地区深受其害

  “Mydoom”从26日暴发至今,一直在向世界各地蔓延,尤其是在缺乏有效杀毒软件的亚洲地区。据估计,“Mydoom”病毒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发送了上亿染毒邮件,导致约60万台电脑无法正常工作。丁宜(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丁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