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绑架以士兵交换被囚巴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色列称国际法庭无权管隔离墙,遥控炸弹摧毁自杀袭击者住宅

  新华社今晨专电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30日在加沙表示,哈马斯将尽力绑架以色列士兵以交换在狱中的巴勒斯坦人。

  亚辛是在29日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交换囚犯后作出上述表示的。根据双方协议,以色列释放了400多名阿拉伯囚犯,其中绝大部分是巴勒斯坦人;黎巴嫩真主党释放了一名以色列商人并交还3具以色列士兵尸体。

  亚辛说,哈马斯“将尽力绑架以色列士兵”,因为目前没有办法迫使以色列释放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只有“绑架敌方士兵才能换出我们那些被捕入狱的人”。

  据悉,亚辛多年前曾因下令绑架以军士兵而被捕入狱。以方于1997年将其释放,换回了两名因在约旦涉嫌谋杀哈马斯成员而被逮捕的以色列特工。

  另据报道,为报复29日发生在耶路撒冷的自杀式爆炸事件,以色列军队30日侵入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并炸毁了自杀式袭击者的住宅。

  据报道,以军用遥控炸弹摧毁了位于伯利恒郊区艾达难民营的巴勒斯坦警察阿里·亚拉的住宅。

  以色列军方说,以军在行动中逮捕了多名嫌疑武装人员。这是以军自去年7月撤离伯利恒以来,首次对这座城镇采取军事行动。

  耶路撒冷一辆公共汽车29日在行驶至以总理沙龙官邸附近时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10名以色列人死亡,50多人受伤,一名中国人受重伤。
同一天,联合国大会去年年底决定把以色列修建隔离墙的合法性问题交由海牙国际法庭审理一事,以色列向海牙国际法庭递交书面文件,称该法庭无权对此作出裁决,联合国此举只会危害到该法庭的独立性。

  以色列修建的安全隔离墙由数米高的钢筋混凝土墙体、高压电网和电子监控系统组成。以色列方面认为,修建“隔离墙”可以阻止自杀爆炸袭击。而巴勒斯坦则指责以方并没有根据“绿线”(1967年战争前停火线)走向建造隔离墙,借机侵吞了大片巴领土。

  图:沙龙在黎真主党交还的3具以军士兵尸体棺木前哀悼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