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高新科技对付路边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美国官员30日在华盛顿透露,由于伊拉克反美武装经常使用路边炸弹袭击美军车队,美军已开始使用一种高技术的电子干扰器对付路边炸弹,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美国陆军参谋长斯库梅克当天在对众议院一委员会介绍情况时说,驻伊拉克美军已开始使用电子干扰器,但驻伊拉克美军“不必每辆都得配备它”。

  美国参议员泰勒证实,目前驻伊拉克美军只是少量使用电子干扰器。

  近几个月来,路边炸弹成为驻伊拉克美军伤亡惨重的主要因素,美军不得不设法对付。电子干扰器主要通过电子干扰引爆信号,阻止或者延缓引爆器启动爆炸。但驻伊拉克美军发现,一旦车队通过,一些炸弹还会爆炸,对附近过路人造成伤害。(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