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布”不爱国?俄将调查英超切尔西俱乐部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6: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凤凰卫视的消息称,作为俄罗斯官方监察机构的俄罗斯审计署,即将开始调查英超切尔西俱乐部的老板,俄罗斯大亨阿布拉莫维奇在担任西伯利亚楚科奇州州长期间的行为。审计署坚称,计划中的只是例行检查,并且和他购买切尔西俱乐部没有任何关系。但是阿布拉莫维奇大举向外国投资而忽略在俄罗斯投资的做法遭到了批评。

  俄罗斯审计署长斯特帕欣说:阿布拉莫维奇“把数以亿计美元花在了一个足球俱乐部
上,但是一个资助无家可归的儿童的慈善基金会去年只在俄罗斯全国筹到了一百万美元”。

  此前一直有传言说俄罗斯政府会向阿布拉莫维奇施压。在普京总统的领导下,政府开始对付90年代中期展露头角而且在政治上很活跃的一些亿万富翁。最著名的就是例子就是俄罗斯首富米哈伊尔·霍多罗夫斯基最近被囚禁的案件。而号称与克里姆林宫有紧密的关系的阿布拉莫维奇,至今为止似乎躲开了这种注意力。

  俄罗斯审计署的决定确有可能是例行检查,因为该部门负责监察政府机构,包括像楚科奇省这样的地方政府。管理不善和腐败是俄罗斯偏远地区的常见现象,虽然仅有的几次指称从未引起阿布拉莫维奇的楚科奇省政府的重视,该省被认为是俄罗斯最封闭和贫困的地区。

  阿布拉莫维奇已经宣布将不再担任楚科奇州的州长,这也是他出售其俄罗斯资产的一部分。阿布拉莫维奇卖掉了他在俄罗斯的很多投资,把资金转投到外国,特别是他大部分时间都逗留的国家英国。此举在俄罗斯给他招来了很多批评,认为作为俄罗斯首富之一的他没有把祖国的利益放在心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