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队侵入伯利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6:52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30日电为报复29日发生在耶路撒冷市中心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以色列军队30日拂晓前侵入耶城以南10公里处的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这也是在经历半年相对平静的时期后以军再次侵入这座小城。

  目击者称,约20辆以军坦克和运兵车在拂晓前从各检查站冲入伯利恒市中心,逐户搜查“可疑分子”,逮捕了12名巴勒斯坦人。以军包围了制造耶路撒冷自杀式爆炸事件的一名
伯利恒警察所在的村镇。以色列电台称,以军将在当天摧毁自杀袭击者的房屋“以示惩戒”。

  同日,以色列特种部队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逮捕一名巴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成员。一名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在希伯伦因拒捕被以军士兵打死。以军还摧毁了拉姆安拉的6处属于哈马斯成员的住宅。

  另据报道,以军当天在加沙地带北部犹太人定居点杜基特附近打死两名巴勒斯坦人。以军方称,当时有5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试图潜入定居点。

  以色列总理沙龙29日深夜召集军政要员开会,商讨爆炸后的对策。包括以色列外长沙洛姆在内的多名以色列右翼人士要求驱逐巴领导人阿拉法特;但以色列军方和安全部门则持审慎态度,认为猛烈的报复行动将使局势失控,催生更多爆炸袭击。

  据以色列官员透露,会议最后达成的一致意见是,以色列将作出“军事反应”,但反应将经过审慎考虑,“是战术的而不是战略的”。

  29日,耶路撒冷一辆公共汽车在行驶至以总理沙龙官邸附近时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10人死亡,40多人受伤,重伤者中包括一名中国人。这也是4个月来以色列境内发生的最惨重的袭击事件。哈马斯和“阿克萨烈士旅”都宣称对此事负责。(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