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钟情”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6:52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曼谷1月30日电世界卫生组织高级官员和泰国卫生部认为,在禽流感疫情流行的今天,应特别注意保护儿童。12岁以下的儿童最容易受到感染。

  世卫组织常驻泰国代表莫尔卡博士及部分在泰国考察的专家29日拜会了泰国卫生部长素达拉。双方同意,在加强禽流感疾病的研究、对禽流感患者的治疗和发展实验室三个方面进行合作。

  素达拉表示,泰国将成立一个有世卫组织专家及泰国医生参加的禽流感预防控制委员会,对禽流感患者及疑似患者共同进行检查。并对12岁以下儿童给予特别关注。素达拉说,国民如感不适,应尽快到医院就诊,特别是12岁以下儿童。泰国卫生部已公布禽流感的症状,一般为发烧、头痛、发冷哆嗦、浑身疼痛无力、喉咙痛、咳嗽等。

  据泰国卫生部发放的禽流感防治报告说,尽管世界上迄今已发生多次禽流感流行,但世卫组织尚未发现家庭主妇因料理含有鸡肉鸡蛋的饭菜而感染病毒。由于禽流感病毒可高温加热杀灭,鸡肉和鸡蛋一定要完全煮熟后吃;对发病或死亡禽类,要报告有关卫生部门,触摸病禽一定要戴手套或塑料袋;触摸病禽后要用肥皂洗手;有小孩的家庭要当心不让小孩触摸、拥抱禽类动物。

  泰国卫生部对旅游者发出警示:尽管世卫组织未因禽流感而阻止游客旅游,但游客应避免到禽类市场观光,不要触摸禽类动物。目前泰国已确诊3名禽流感患者,均为儿童。(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