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警局被炸50多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6:45 大众网-生活日报

  伊拉克第三大城市摩苏尔一警察局门前1月31日上午发生汽车炸弹爆炸。根据路透社的最新报道,目前已经造成至少9人死亡和45人受伤。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左右(北京时间下午3时30分左右)。爆炸发生的警察局邻近摩苏尔大学校园。摩苏尔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北约365公里处,是目前伊拉克境内暴力活动最为集中的“逊尼三角地带”的最北部。

  爆炸威力巨大

  现场目击者看到,警察局门前的街道上溅满了鲜血,还有遇难者被炸断的手臂和残缺的尸体。周围建筑物的玻璃在爆炸中被震碎,整个区域上空弥漫着浓烟。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伊拉克警察说,爆炸威力巨大,以至于警察局建筑物内都有人受伤。

  十几辆救护车匆忙赶到爆炸现场,将伤者运往医院接受治疗。摩苏尔市共和医院工作人员证实说,9人在爆炸中丧生,包括平民和伊拉克警察,另有45人受伤。

  警官穆罕默德·法迪勒说,31日星期六是支付工资的日子,因此上午发生爆炸时,有许多为警察局工作的人正在那里等着领薪水。

  反美袭击频繁

  自美军去年4月推翻萨达姆政权以来,反美武装频繁发动袭击,手法大多是汽车炸弹和路边炸弹,与联军合作的警察机构更是成为反美武装最热衷的目标。

  同样是在1月31日,巴格达市一高级警官停放在家门口的汽车被置于车底的炸弹炸毁,5名正在路上玩耍的孩童受了轻伤。

  一个美军车队31日也在伊拉克中北部提克里特和基尔库克之间遭遇炸弹袭击,3名美军士兵死亡。前一天晚间,荷兰驻伊拉克大使馆遭到两枚火箭弹袭击,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迄今伤亡最惨重的一次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发生在去年12月13日。一辆装有爆炸物的汽车在巴格达联军总部门前发生爆炸,共造成31人死亡,120多人受伤。

  尽管值联合国评估伊拉克安全局势之际,伊拉克暴力事件不断,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30日表示,联合国将在未来几天内向伊拉克派遣选举专家组,对该国在6月底前举行大选的可行性进行实地考察。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