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京民族乐团欧洲巡演 中国民乐再次回荡金色大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7:26 新华网

  一曲曲富有江南丝竹和金石之声的中国民族音乐,再次回荡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当地时间1月30日晚7时30分,中国南京民族乐团的音乐家们,在优美的《茉莉花》乐曲声中,拉开了“猴年春节中国民族音乐会”赴欧洲巡演的序幕。

  这是中国音乐家第七次在有“世界音乐之都”美誉的维也纳举办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自1998年以来,在中央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下,经过中国吴氏策划公司等各方面的艰辛
努力,中国民族音乐在世界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奥地利总统克莱斯蒂尔发来贺信。

  这次赴欧演出的剧目主要有:琵琶独奏《诉》、唢呐独奏《打枣》、丝竹乐重奏《梅花吟》、二胡独奏《椰岛风情》、笙独奏《静夜思》、笛子独奏《姑苏行》、吹打乐《普天同庆》等。

  演出进行了约两个小时,中国艺术家们以新颖的创意、精湛的技艺、优雅的气质,演绎着韵味无穷的中国传统民族音乐,将广大听众带入了梦幻江南的美妙天地。当著名指挥家、南京艺术学院教授石中光指挥乐团在一曲欢腾热烈的《花好月圆》声中结束演出时,台下观众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演员多次谢幕而观众仍不肯散去。因此,中国艺术家们又加演了施特劳斯的《拉德斯基进行曲》等曲目。维也纳市市长兼维也纳州州长豪伊普尔说,中国艺术家的精彩演出为富有悠远博大音乐文化传统的奥中两国之间构建了一座异常美妙的音乐桥梁。(《人民日报》/记者沈兴耕)(来源:人民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