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养老院失火烧死10老人 女王和首相表示哀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8:04 中国日报网站
发生火灾的养老院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苏格兰港口城市格拉斯哥附近一家疗养院当地时间1月31日凌晨5时左右发生火灾,至少有10名老人在大火中被烧死,另有7人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据报道,发生火灾的养老院位于格拉斯哥以东的阿丁斯顿,是一栋两层楼,里面设有43个床位。火灾发生时,至少有40人在楼内,其中既有老人也有养老院工作人员。

  英国消防署一位发言人说,火灾发生后,当地消防队40多名消防员在5分钟内便赶到了现场,但当时火势已经非常猛烈,浓烟滚滚。目前火灾原因尚不清楚。

  英国全国养老院协会行政主管希拉·斯科特对火灾事故表示震惊,并称这种火灾“是一场噩梦”,因为它不仅发生在深夜,而且伤害的是一些甚至连路都走不了的老人。

  据悉,这是上世纪60年代以来英国发生的最为严重的养老院火灾事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首相布莱尔均发表声明,对遇难者表示哀悼。(李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