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军本月演练核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8:21 哈尔滨日报

  俄罗斯的核武装力量即将举行20年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这次演习将进行导弹试射和出动数十架战略轰炸机,模拟核战争的全面爆发!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亲自观摩这次大演习。军事观察家与分析家认为,这次演习显然是向“俄罗斯对手”展示俄军的强大力量,并且有意在今年3月俄罗斯总统大选前举行。

  发射核导弹演练核大战

  据俄罗斯商业报纸KOMMERSANT报道说,这次大演习的具体时间是2月中旬,演习方案极其类似于苏联时代1982年举行的代号为“7小时核战”的演习,那次演习便是以西方为模拟袭击对象。该报还报道说,在这次演习中,俄罗斯的数十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将在北大西洋上空试射巡航导弹,从而使得图-160这种老式的战略轰炸机性能跃上全新台阶,成为堪与美国B-52轰炸机相比的新型空中战略打击平台;第二组战略轰炸机部队将飞越北冰洋,然后在里海靶场发射导弹。

  作为演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俄军还准备发射数枚洲际导弹道导弹,其中包括一艘核潜艇在巴伦支海发射导弹。最为惊人的是,俄军方还打算在哈萨克斯坦的拜克努尔航天发射基地和普列谢茨克发射基地同时发射两颗军事侦察卫星,以替代在前次发射行动中失败的军事侦察卫星。莫斯科附近的导弹预警系统也将参加此次演习。

  模拟对美国全面核打击

  军事分析家们认为,这样的演习显然是在模拟对美国进行全面核打击。独立军事分析家帕威尔表示,俄军经常要举行核演习,并且与每年进行的导弹试射结合起来:“只要他们愿意的话,他们就能扩大演习的规模。”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智囊团“国防情报中心”莫斯科办公室主任伊万表示,这次演习显然是普京总统为了在3月14日总统大选前进一步加强他受民众的支持度。普京总统一直呼吁重振俄军的雄风,恢复日益削弱的俄军士气。2000年他首度竞选总统的时候,他就驾战机视察车臣,登潜艇下海,从而向选民们显示俄军的全球力量。伊万告诉记者说:“这次演习显然是一个大秀。”

  俄罗斯报纸透露说,俄政府已经向美国通报了这次大演习的情况,并称是反恐怖演习的一部分。不过,这次演习的计划却是在模拟核战全面爆发:“把它硬贴上反恐怖显然十分可笑。”

  普京支持美国的反恐怖战争,并且支持核武器削减计划,以及俄罗斯-北约的伙伴计划。然而,由于俄罗斯对以美国为首的伊拉克战争的猛烈批评,俄美蜜月宣告结束。据《半岛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