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各国继续防控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8: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截至31日,禽流感在泰国、越南和印尼继续蔓延,但其它地区情况稳定,各国继续采取措施严格防控。泰、越两国都表示,有望在2月份之内控制住疫情。

  根据泰国政府31日公布的最新数字,泰国又有4个府被列入禽流感疫情控制区,又发现两名可能感染禽流感的疑似患者,都是12岁以下的儿童。至此全国76个府中有33个属于禽流
感疫情控制区,8个属于疫情监视区,2个属于疫情警戒区;全国共有禽流感确诊患者3名,其中2人已经死亡,疑似患者14名,其中7人死亡。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差克拉波说,目前泰国已完成7万例病禽的实验室检验工作,宰杀销毁家禽1800万只。他说,下周一政府将召开全国府尹会议,并将开始第二轮全国范围的禽类抽样实验室检验工作,在2月中旬之前可完全控制禽流感疫情的传播。

  越南总理潘文凯30日要求各禽流感疫区政府加强控制,迅速扑杀染病家禽,严禁地区之间的家禽运输,争取在2月底之前消灭禽流感。在印尼,由于禽流感疫情日趋严重,政府已经宣布将禽流感列为全国性瘟疫,号召全民行动、积极预防。

  由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病例在亚洲不断增加,日本厚生劳动省30日决定,日本国内发现禽流感疑似患者要立即向保健所报告。日本目前还没有出现禽流感患者或疑似患者,但厚生劳动省认为,由于禽流感病毒有可能变异成在人群中传染的新型病毒,因而有必要对目前流行的禽流感加强监测。

  老挝卫生部一位高级官员透露,1月下旬老挝首都万象3个养鸡场和部分养鸡个体户发现禽流感疫情,但疫情至今无扩散迹象,无人感染。这位官员说,政府已严格封闭了被感染的养鸡场,销毁了3500多只病鸡,并颁布了禁止从泰国、越南等国进口禽类动物的法令。这位官员还否认了老挝的禽流感病毒属于高致病性的H5N1病毒,称其只是一般的禽流感病毒。

  目前禽流感发生的国家周边地区情况稳定,没有国家成为新的疫区。缅甸畜牧兽医司官员30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缅甸迄今尚未出现禽流感,有关部门已采取了禁止从邻国进口家禽、加强机场安全检查等预防措施。新加坡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维文31日说,新加坡目前还没有发现禽流感,并已做好了应对禽流感的充分准备,包括限制家禽进口、建立应急小组、对本地养鸡场及相关人员和设施进行消毒、大力宣传预防禽流感的知识等。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蔡锐明30日说,尽管马来西亚周边邻国已被禽流感侵袭,但该国至今还未爆发禽流感。马卫生部于1月27日启动去年非典期间曾实施的应急机制,全国诊所和医院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农业部兽医局和执法部门一起在北部边境地区的公路上设立了24小时运行的卫生检查站,严禁来自泰国的禽类及相关产品进入。

  乌克兰、厄瓜多尔、拉脱维亚、摩洛哥、黎巴嫩等国也采取了防止禽流感传入的措施,如禁止从禽流感发生的国家进口家禽和禽产品,建立相关的疾病监测机构,加强海关和边防检查等。欧盟宣布禁止从亚洲禽流感发生国家进口鸟类,以防止禽流感病毒通过鸟类宠物传入欧盟。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