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出兵伊拉克议案分歧严重 日本朝野众院混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9:05 天津日报

  王大军

  新华社东京1月31日电(记者王大军)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公明党1月31日凌晨无视所有在野党的强烈反对,在众议院强行通过了追认政府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合法的议案。该议案已送参议院审议。

  30日,在众议院支援伊拉克重建特别委员会会议上,朝野政党委员就政府要求国会追认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合法的议案进行了激烈辩论。傍晚时分,当自民党方面提出结束质询的动议时,被激怒的在野党委员们一齐拥到特委会委员长面前表示抗议,并与执政党委员们发生争吵,会场乱作一团。之后,执政党方面凭借多数席位一举通过了追认政府派兵合法的议案。

  在当天夜里举行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在野的民主党、共产党、社民党为了表示抗议而拒绝出席。一直反对政府向伊拉克派兵的自民党两位原干事长加藤宏一和古贺诚在表决时退席,自民党原政策调查会长龟井静香没有出席会议。古贺向记者谈到日本政府向伊派兵问题时气愤地说,日本“如此向右、向右下去是不行的”。

  此间舆论指出,在陆上自卫队赴伊正式部队2月1日举行授旗仪式前,日本执政党急于在众议院通过追认政府向伊派兵合法的议案,是要显示国会对政府派兵决定的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