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将正式提出明年美国防预算 超四千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美国明年的国防开支预计将超过4千亿美元大关。美国总统布什将在星期一(2月2日)公布2005年预算的时候正式向国会提出这个国防开支要求。

  这个国防预算要求美国国会在去年预算总数的基础上再增加7%的拨款,而五角大楼引起争议的弹道导弹防御计划将是获得增加拨款最多的项目。

  美国弹道导弹防御计划预算看来将增长20%。目前,这个导弹防御计划正在美国阿拉斯加兴建,其目的旨在跟踪和拦截来袭的弹道导弹。

  布什政府争辩说,有必要建立这个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以保护美国不受那些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所谓流氓国家的袭击。

  然而,批评人士认为,这个导弹防御系统的造价太昂贵,而有关技术也未被证实有效。

  其它增加的国防开支将用于修理在攻打伊拉克的战争中被严重损坏的美军坦克和装甲运兵车。

  在阿富汗战场上被广泛使用的无人驾驶飞机的预算也将获得增长。

  尽管美国明年的国防开支预算高达4千亿美元,但这笔开支据称仍不足以满足国防部所说的开支需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