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政府2005财年预算增拔经费用于应对生物武器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9:40 解放军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卫生部的官员日前表示,布什总统新的财政预算计划中要求增加拨款2.74亿美元,用于应对恐怖分子的生物武器袭击。

  据悉,布什在2005财政年度的预算计划中加入了生物监测计划,该计划旨在保护美国免受生物武器的恐怖袭击,加强公众健康的基础建设。

  新拨款中的1.29亿美元将用于刚刚设立一年的生物观察项目。该项目由美国卫生部、环境保护署和疾病控制中心联合设立,它在美国的30个城市建立了4000多个空气监测站,对空气样本进行分析,对恐怖分子空投病原体进行早期预警。美国政府计划扩大生物观察项目,提高实验室水平,加强对健康和食品卫生的监测。美国农业部也将获得1千万美元,用于加强对食品及动物的监测。

  美国卫生部部长托米·汤姆逊表示,改进生物监测系统将有利于早期发现恐怖分子发动的生物武器袭击,也有利于应对其他公共健康方面出现的紧急情况。新计划将使美国公众的健康得到更好的保护。

  2004财政年度布什政府用于防止生物武器袭击的预算为52亿美元,与2001年度的3.05亿美元相比增加了很多。汤姆逊部长认为,预算的增加已经产生了积极的效果,例如在抗击非典和西尼罗病毒方面成效显著。

  但美国统计局的研究认为,美国在防止生物武器袭击方面还做得很不够。特别是医院应对生物袭击的准备工作还不能令人满意。(陶)C02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