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广播公司前总裁称布莱尔称就伊战向BBC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尽管戴克已经因赫顿报告的批评辞去了英国广播公司(BBC)总裁一职,但他和唐宁街10号(英国首相府)之间的言辞战却仍在继续。

  戴克在接受2月1日出版的《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说,赫顿没有考虑唐宁街10号就BBC对伊拉克战争的报道而向BBC施加的压力。

  他还说,他曾经打算向赫顿出示他给布莱尔首相写的私人信件,但赫顿拒绝把这封信作为证据来接受。这封信是去年三月伊拉克战争打响后的第一天写的,是对布莱尔一封批评BBC报道缺乏平衡的信件的回复。

  戴克在他的回信中写道,虽然布莱尔为他个人的世界观被人接受而奋战,但BBC的角色却是给世人一个平衡的画面,他还在信中描述了BBC如何做出重大努力来确保伊拉克战争得到恰当的报道。

  戴克对《星期日泰晤士报》说,他不会公布布莱尔的原信,因为那样做不合适。

  英国政府尚未就这篇采访做出任何评论,但戴克的这一最新披露看来注定重新燃起目前的BBC管理层和唐宁街都希望熄灭的战火。

  昨天(1月31日),几千名BBC的雇员集资并签名,在英国报纸《每人电讯报》上作了一幅整版广告,支持戴克担任总裁时的BBC新闻原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