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微软25万美元捉“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0:02 大众网-鲁中晨报

  今年春节过后爆发的新病毒“我的末日”(MyDoom)到目前为止已经超越了去年8月的“大无极”病毒,创下病毒传播速度的新记录,而且更加狡猾恶劣,使得微软等公司的操作系统连连中招。微软25万美元捉“黑”大众网-鲁中晨报2004-02-0109:22:57 shrb20040201

  本报综合消息 今年春节过后爆发的新病毒“我的末日”(MyDoom)到目前为止已经超越了去年8月的“大无极”病毒,创下病毒传播速度的新记录,而且更加狡猾恶劣,使得微
软等公司的操作系统连连中招。1月29日,微软宣布悬赏25万美元捉拿该病毒的始作俑者。

  “我的末日”病毒从1月26日开始传播,一些大公司的邮件系统很快被这些病毒邮件所淹没,微软和美国犹他州的Unix操作系统开发商SCO首当其冲。此后短短36个小时内,互联网上已经散布了约1亿封含有这种病毒的电子邮件,刷新了此前由“大无极”病毒创下的扩散速度记录。目前“我的末日”病毒还没有就此“罢休”的迹象。目前,该病毒在全球范围内至少感染了40万台电脑,已经有142个国家报警。

  “我的末日”病毒很快衍生了变种,将攻击的矛头完全对准微软的网站,而且能阻止被感染的计算机登录微软的下载网址,或者是打开专业杀毒公司的网页下载杀毒软件。

  微软29日宣布在全球范围内捉拿“我的末日”病毒的始作俑者,提供情报者赏25万美元,而且奖赏不分是哪国人。

  这是微软500万美元悬赏捉拿黑客项目的第三个大奖,去年微软曾经悬赏25万美元捉拿“冲击波”或“大无极”电脑病毒制造黑手,但是都无功而返。

  此前,1月27日,SCO也悬赏25万美元缉拿“我的末日”制造者。两笔奖金加起来,这个黑客在电脑病毒史上堪称身价最高。

  然而,要想赢得这两笔奖金实在不易,目前惟一的调查线索就是这名黑客在“毒信”上留下的一句话:“安迪:我只是在工作,和你无关,对不起。”

  上一条:

  下一条: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Copycenter (C) 2001-2002dzwww.com.All centers Reserved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Email: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