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40年来首次对外国银行开放,3银行获许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0: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中央银行1月31日宣布,伊拉克已经同意英国两家银行和科威特一家银行在伊拉克开业。这是伊拉克40年来首次对外国银行开放。

  伊拉克中央银行说,根据15家外国银行的申请,伊拉克先选择了3家,分别是英国的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以及科威特国家银行。伊拉克中央银行很快将与这些银行举行商谈,解释营业许可程序的技术细节问题。

  伊拉克中央银行表示,这些银行将给伊拉克经济带来现代化的金融运作经验和资本。预计,它们将于3月中旬获得许可证,今年年底前开始营业。

  伊拉克中央银行还说,在随后的阶段,伊拉克还可能选择一些外国银行在伊拉克营业。此外,伊拉克银行国内利率从3月1日起完全按照市场化上下浮动。

  伊拉克对外国银行开放,是伊拉克战后向市场经济转变的一部分。1964年,伊拉克银行实行国有化。去年5月1日美国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后,伊拉克开始经济转轨。去年9月,伊拉克宣布了自由投资法,允许外国企业在伊拉克控股百分之百。(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