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核弹之父”被解除公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0:39 南方日报

  新华社伊斯兰堡1月31日电 掌控核按钮的巴基斯坦国家指挥机构1月31日作出决定,解除在巴享有“核弹之父”荣誉的科学家卡迪尔·汗所担任的政府顾问职务。

  巴国家指挥机构在宣布解职决定时,没有提及这项决定是否与卡迪尔·汗涉嫌参与向他国泄露核技术有关。一段时间以来,西方媒体频频指责巴基斯坦向朝鲜、伊朗和利比亚等国家泄露核技术,巴政府对此坚决否认,称没有任何政府机构参与核技术的泄露。

  国际原子能机构去年11月的调查报告显示,伊朗的核项目曾得到来自巴基斯坦的技术支持。巴政府自此开始对部分涉嫌泄露核技术的科学家展开调查,该国核发展的奠基人卡迪尔·汗也在被调查之列。调查目前尚未结束。巴基斯坦政府表示,核泄密事件是少数科学家的个人行为。

  69岁的卡迪尔·汗早年先后留学德国和比利时,1976年回国主持成立巴基斯坦第一个核实验室。在他领导下,巴基斯坦于20世纪80年代掌握了核技术,并于1998年成功进行了数次核试验。

  2001年,卡迪尔·汗辞去以他名字命名的实验室负责人职务,受聘担任政府的科学顾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