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一天之内发生多起爆炸 至少1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0:4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北部地区当地时间1月31日接连发生4起暴力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死者中包括3名美国士兵及多名伊拉克平民和警察。

  ***受袭目标之一:伊拉克警察

  当天上午,北部城市摩苏尔一警察局外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据目击者描述,爆炸威力巨大,现场到处是人体碎片和斑斑血迹。至少9人在这次爆炸中遇难,45人受伤,来自医院的消息证实,死伤者中有多人是当地警察,目前还没有外国人伤亡的报告。

  摩苏尔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约400公里处,地处目前伊拉克境内暴力事件发生最为集中的“逊尼三角地带”的最北部。

  ***受袭目标之二:驻伊美军

  此外,一个美军车队当天上午10点左右在伊拉克中北部城市提克里特和基尔库克之间遭遇炸弹袭击,3名美军士兵死亡,当时遭袭的美军车队正在向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故乡提克里特进发。

  自从美国总统布什去年5月1日宣布在伊主要战事结束以来,已有249名驻伊美军士兵遭袭身亡,3名美军士兵失踪。

  ***受袭目标之三:巴勒斯坦难民

  当天夜里,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部一个人口稠密的居民区连续两次遭到迫击炮袭击,造成至少6人死亡,多人受伤。

  目击者说,第一次袭击发生在当晚7点半左右,造成5名当地居民遇难。随后该居民区又遭到第二次炮击,导致至少1人死亡,数人受伤。遭到炮击的居民区是巴勒斯坦难民最集中的地区之一,居住着大约1300多家巴勒斯坦难民。袭击事件发生后,驻伊联军和当地警察迅速封锁了现场,并把伤者送往医院抢救。

  再过几天,穆斯林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宰牲节,驻伊美军目前已经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严防伊拉克游击队组织会在宰牲节期间发动猛烈攻势。(李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