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锡克族人举行示威游行抗议校园禁戴头巾法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0:4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2月1日电来自欧洲各地的数千名锡克族人1月31日在巴黎市中心举行游行示威,抗议法国政府准备实行的一项法律,禁止人们在学校佩戴具有宗教象征的装饰物,其中包括锡克族男子的头巾。下周法国国会将正式推出这项法律。

  2000多名戴着裹头巾的锡克族人,高举着标语牌,要求有权在学校佩戴头巾。有的标语牌上贴着他们的长辈已经褪色的黑白照片,里面的人物留着胡须,身穿军服,他们是在两
次世界大战中为保卫法兰西而献身的锡克军团士兵。

  法国的锡克族人口并不多,大约6000左右。法国最近计划通过的法律本来主要针对的是穆斯林女子的头巾,因为很多法国人认为穆斯林的头巾象征着正在上升的伊斯兰极端主义,但是锡克族人也无形中成了这项法律限制的对象。

  锡克人说,裹头巾是他们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多少年来他们在学校佩戴没有引发任何问题,他们不明白为什么现在这样做会冒犯法国的非宗教原则。

  他们已经安排同政府进行谈判,争取解决这个僵局。教育部长费里提出了一项妥协计划,建议锡克人戴一种透明的头套,但是没有人认为这是真正的解决办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