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机遇号”火星探测器开始在火星表面行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0: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2月1日电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第二颗火星探测器“机遇号”在火星着陆一周之后,已经离开登陆器到达火星表面。

  美国宇航局发言人1月31日说,登陆计划如期举行,登陆器在火星表面行驶了三米左右的距离。

  美国发射“机遇号”和“勇气号”火星探测器是为了通过对火星着陆地点的岩石和土壤的分析,了解火星在过去是否存在潮湿的环境。

  “勇气号”火星探测器在1月3日抵达火星的第19天曾失去与地球的联系,但美国宇航局现在已重新收到“勇气号”的信号。

  “机遇号”和“勇气号”探测器分别在火星的两端登陆。“勇气号”的登陆地点位于古谢夫环形山(GusevCrater),那里可能曾经是一个湖泊地区。“机遇号”探测器则在子午线平原(MeridianiPlanum)登陆,这个地区有着不少裸露的赤铁矿,而赤铁矿通常是在有水的情况下形成的。

  据悉,“勇气号”现在正用高增益天线与地球重新恢复联系,这个火星探测器上的机载仪器也再次投入使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