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总理带头吃鸡 称将对因吃鸡患禽流感者赔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泰国总理他信承诺将给因食用禽流感感染鸡肉或鸡蛋而死亡的人的家属以补偿。

  他信在自己每周的广播讲话中说到:“对那些不与鸡类直接接触的普通民众,如果因食用了受感染的鸡肉或鸡蛋而死亡的,我将自己出钱,补偿他的亲属三百万泰铢(约76000美元)。”

  他说,“我向你们保证,根据科学研究,使用完全煮熟的鸡肉或者鸡蛋完全无害,因为病毒在高温下不能存活。如果鸡肉彻底煮熟了,那么它们是百分之一百万的安全的。”他还援引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称如果感染家禽或者禽蛋在摄氏75度以上煮熟,那么禽流感病毒就会死亡。

  他信还承诺向任何因食用熟鸡肉或者鸡蛋而住院的人补偿10万泰铢的医疗费用。为了打消人们的顾虑,他信还亲自来到曼谷的一家餐馆里点了一盘鸡肉自己食用。

  上周五,泰国政府表示将在本周组织一次全国性的“吃鸡日”活动,目的是增强消费者对禽类产品的信心,他信本人还下厨烹饪了一些鸡肉食品。到目前为止,泰国已经灭杀了1400万只家禽以阻止禽流感的蔓延。(天石/均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