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与印度将联手打击边境犯罪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2:38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2月1日电(记者宋德俊吴海芒)尼泊尔内政部发言人1日宣布,尼泊尔和印度政府决定在两国边境地区共同采取安全措施,联手打击各种犯罪活动。

  由两国内政部官员参加的尼印边境管理委员会联合工作组会议1月30日至31日在加德满都举行。双方代表在会上承诺,不允许任何人在两国边境的任何一方从事任何反对另一方或有损于另一方利益的活动。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在尼印边境地区活动猖獗,对一些地区的社会治安及人民的生命财产构成了严重威胁,两国安全部门决定在边境地区增加警力和保安部队,并加强边境线巡查。与此同时,两国边境管理当局还将在各个边界关口加强对过境人员、车辆和货物的检查,严防不法分子将走私物资偷运过境。

  去年8月,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单方面宣布终止与政府在年初达成的停火协议后,在尼境内的许多地区不断对当地政府部门、军营、警察哨所及政府官员的私宅等进行袭击或破坏活动。为此,尼政府宣布反政府武装为“恐怖组织”,并下令在全国范围内对其进行清剿。(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