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喜马拉雅惊现“白毛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4:58 深圳晚报

  自称在山洞里居住来历不明会说英语

  喜马拉雅惊现“白毛女”

  本报综合报道据英国《泰晤士报》1月31日报道,喜马拉雅山上的一个洞穴里惊现一名神秘的西方女子,她在洞里住了至少6年,会说支零破碎的英语,当地的村民称呼她为“意
大利女人”,但是没人知道她的真实国籍和身份。有人猜疑她是在当地失踪的游客,或是皈依佛教的修女,甚至是贩卖大麻的毒贩子。

  喜马拉雅“白毛女”

  这名女子体形消瘦,一双绿眼睛,上身穿着破旧的毛皮袄,腰下围着一块地板布,脚上套着一双破烂的要用绳子绑起来的靴子。

  她住在喜马拉雅山高处的一个山洞里,靠着一个土著人的小村子,离印度旅游城市德里10个小时的车程。她依靠到那个村子讨一些食物为生。

  她是6个月前被当地警察救获的。当时一些村民围在洞口,认为她活不过即将来临的冬天了,就叫来了警察。

  身份扑朔迷离

  把她带到警署后,警方一直想揭开她的身份之谜。但是她的洞里既没有护照也没有其它证件,而且她坚持说不记得自己的过去,也不记得家人的姓名了。她声称已经到印度20年,在山洞里已经住了6年,并且称她的家人都过世了。

  她不会说印度语,只是用英语模糊地说出自己的名字,听起来像意大利人名中的迪梅特拉,或是俄罗斯人名中的迪米特里。前一个名字的可能性大一些,因为她还记得自己来自都灵,那是意大利西北部的一个城市。

  一名意大利外交官闻讯后拜访过她,但是发现她根本不会说意大利语。她还曾称自己来自华盛顿,于是美国外交官也去见她。最后两国都否认是其公民。

  印度警官辛格认为,这是他接手的最奇异的案子了。他说:“她没有证件,没有钱,也没有朋友。我们所有证实她身份的努力都失败了。”他不能确认这个女人是故意隐藏身份还是在洞里住的时间长真忘了。

  当地警方没办法,只能把她送到当地政府主办的一个收留所里,现在她住在一个简陋小屋里,睡在小帆布床上。警方并没有公布她的照片寻找线索,可能是考虑到保护她的个人形象。

  失踪人?修女?毒贩子?

  她住的山洞所在的区域号称是“印度的百慕大三角地”,当地人以种植大麻为生,毒贩子经常出没。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经常有前来观光的西方人莫名其妙地消失。据官方统计,至少有15个西方人失踪了。一些可能是被匪徒杀死了,一些则是为了逃避西方世界来到这里隐居,或是加入那些流浪修行的印度教徒的行列。

  警方目前认为她就是失踪的西方人之一。辛格说:“我们已经和德里进行联系,查找失踪西方人的档案。”一旦找到信息,可能演绎出一个类似白毛女重返人间的故事。

  还有人猜想她是一个印度教修女。这是有先例的,曾经有一个英国女子皈依佛教后,在海拔1万3千英尺的山洞里独居12年,一直坐着念经,从未躺下,现在成为一个女修道院的住持。但是这个女子却躺着睡觉,而且说自己不信教,尽管她不时地哼唱一些佛教的圣歌。

  那么她是不是毒贩子?她宣称对毒品不感兴趣,然后就闭上嘴不说话了。她有的时候会祈求收留所放她重新回到她的洞里,说她在洞里的生活,“并不像你们想得那么艰难,我生起篝火,有一个睡袋,在大自然间生活美妙极了。”看起来,她像是一个遁世的隐居者。

  但是这个收留所的主管尚代勒却是一个死认真的人,说:“如果找不到她的家乡,我们就要守护她到她死。”(文艳)

  作者:文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