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一居民区遭到炮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伊拉克昨天连续发生袭击事件数十人伤亡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个人口密集的居民区1月31日发生爆炸,造成至少5死亡,十余人受伤。不久,该居民区又发生第二次爆炸,至少有1人丧生。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7时30分左右(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零时30分左右),地点位于巴格达北部巴拉迪亚居民区一条步行街上,该区居住着很多巴勒斯坦难民。爆炸在地面留下了一个大坑,附近一栋房屋遭到严重破坏。

  有人说引起爆炸的是一枚火箭弹,也有人说是迫击炮弹。法新社报道说,至少已经死亡5人,一些愤怒的死者家属在尸体旁大声质问:“这枚火箭从哪里来?是美国人发射的吗?”

  目前还不清楚袭击的动机,但一个美军军营就在距离巴拉迪亚居民区约300米远处。巴拉迪亚居民区巴勒斯坦人社团一名发言人说,该居民区建于1969年,共有1332个巴勒斯坦人家庭居住在那里。

  当地时间晚上9时20分左右,巴拉迪亚居民区又遭到一枚迫击炮弹的袭击。目击者说,至少有1人因伤势过重在送往医院途中身亡。驻伊美军表示已经得知这两起爆炸,并派出了快速反应部队赶往出事地点,但还不清楚有关细节。

  当天早些时候,伊拉克各地还发生了一系列袭击事件。在北部重镇摩苏尔,一个警察局门前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9人死亡,45人受伤。在巴格达,一名高级警官停放在家门口的汽车被置于车底的炸弹炸毁,5名正在路上玩耍的孩童受轻伤。此外,一支美军车队当天也在伊拉克中北部提克里特和基尔库克之间路段遭遇炸弹袭击,3名美军士兵死亡。
图:被袭击的摩苏尔警察局现场
  ·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