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法急停赴美航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6:28 今晚报
被停飞的英国航班
  英国航空公司1月31日宣布取消原定从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飞往美国华盛顿特区和迈阿密的3架次班机,法国航空公司稍后也取消了巴黎与华盛顿之间的2趟航班。美国官员说,取消航班背后的原因是受到了来自“基地”组织的恐怖威胁。

  航空公司不愿多谈

  英国航空公司一名女发言人宣布,取消2月1日和2月2日两天从伦敦飞往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的英航223次航班。这一航班1月31日的飞行计划不变,只是起飞时间比通常时间——下午3时05分稍晚一些,飞机周围也没有采取额外的安全措施。

  今年1月初,英航223次航班也曾因为安全原因而被两次取消,还有几次被迫晚点数个小时。

  同时被取消的还有2月1日飞往迈阿密的英航207次航班。这架航班31日的飞行计划也没有受到影响,它已经于当天上午启程飞往迈阿密。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发言人说,英航是应英国政府的要求取消这些航班的。她提到了安全方面的担忧,但没有涉及细节。

  “运行安全是我们绝对优先考虑的因素,不可以有任何妥协,”英航方面说。

  在英航宣布这一决定之后不久,法国航空公司也宣布,取消2月1日和2月2日从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飞往华盛顿的法航026次航班。在谈及原因时,法航女发言人韦罗妮克·布拉谢同样提到了“安全因素”。

  “在安全措施方面,我们总是根据当局的指示行事,”布拉谢说。她也拒绝透露更多情况。

  焦糊味逼飞机返航

  另据英国维京大西洋航空公司发言人31日说,该公司一架载有181名乘客的班机当天在从伦敦飞往纽约途中因机舱内出现焦糊味而返航,目前已经安全降落在希思罗机场。这名发言人说:“不存在安全威胁。这看上去似乎是一起技术故障。”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威胁来自“基地”?

  虽然英法两家航空公司均对取消航班的具体原因讳莫如深,但多名美国官员却向记者放出口风,称最新情报表明,恐怖分子可能已经把英航和法航列为袭击目标。

  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强调,目前还没有得到具体的袭击阴谋情报,但现有情报表明,这些航班存在被袭击的可能。“我们仍然担心‘基地’组织可能图谋袭击民航客机,尤其是国际航班,”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布赖恩·勒尔卡塞说,“美国情报部门继续在搜集有关国际航班的具体、可靠的情报,正如我们过去几个星期以来一直在做的那样。”

  一名美国官员说:“我们所关注的班机有多架,英航已经取消它们中的一半。”另外一名美国高级执法官员说,这次搜集到的情报与去年圣诞节期间美国当局所掌握的情报类似。当时,美国政府曾要求英航取消了两架从伦敦飞往华盛顿的航班,要求法航取消了6架从巴黎飞往洛杉矶的航班。

  美国官员表示,与那时相比,现在美方已经改进了对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背景资料的核对方式,因此不会像上次那样耽误太长时间。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