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北部爆炸多人伤亡专题 > 正文

伊北部发生自杀袭击 死者中包括省长等当地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20: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库尔德高官2月1日称,当地时间上午10时45分左右,伊拉克北部埃尔比勒省的两个库尔德党派办公室几乎同时发生自杀性爆炸事件,目前有关方面仍然在计算死亡人数。但据库尔德地区政府负责人权事务的部长穆罕默德·伊赫桑说,死亡人数可能超过100人,死者包括埃尔比勒省省长和当地其他高级官员。

  两个不明身分的男子分别在该省的库尔德民主党总部和库尔德爱国联盟总部发动自
杀性袭击。埃尔比勒省位于巴格达以北320公里左右,居民以库尔德人居多,政局目前主要由这两个党派控制。

  库尔德民主党官员穆罕默德·穆尼夫说,上午10时45分左右,数百人聚集在该党总部庆祝为期四天穆斯林宰牲节的开始,埃尔比勒省长明蒂克和地区副总理拉曼都到场欢迎人们参加。突然,一个男子走近人群并引爆身上的炸药,造成不少人死亡。穆尼夫说死亡人数现在尚未能够得到证实。

  几乎与此同时,库尔德爱国联盟总部也发生自杀性袭击事件。库尔德爱国联盟发言人说,事件造成数人死伤。

  伊赫桑说:“据初步估计,我认为,库尔德爱国联盟总部大约有60人死亡,而库尔德民主党总部有大约80人死亡。另外还有大量人受伤。”目击者说死者包括埃尔比勒省副省长。

  在伊拉克的联军占领当局早已估计在宰牲节期间袭击事件会出现上升,因此已经加强了安全戒备。(王建芬)

  相关专题:伊拉克北部爆炸多人伤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自杀性袭击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