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背景资料:伊斯兰教中的麦加朝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23: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沙特阿拉伯境内的麦加(Mecca)城是伊斯兰教最重要的圣城。相传公元610年先知穆罕默德在城郊希拉山洞受到安拉的启示,在此开始传播伊斯兰教。公元630年穆罕默德攻克麦加并清除克尔白(Kaaba)神殿中的偶像后,遂成为全世界穆斯林朝觐瞻仰的圣地。按照伊斯兰教教义的规定,对于任何身体和经济状况允许的信徒来说,一生至少应去圣城麦加朝觐一次(这是伊斯兰教的“五功”之一,被称作“哈吉”Hajj)。每年在伊斯兰教历的第12个月,大约有200万人涌向麦加朝觐。

  信徒在朝觐时的功课:

  受戒期间禁着艳服、喷香料、理发剔须剪指甲、行房事、吵架、斗殴、杀生。

  首先要巡礼天房(克尔白Kaaba,位于麦加的Haram清真寺中,相传是真主要求先知亚伯拉罕Abraham和他的儿子伊斯玛Ishmael建筑的圣堂。):自天房玄石处开始逆时针方向环绕天房7圈,在伊卜拉欣圣人立足处礼两拜,再至南面饮“渗渗泉”水作“杜瓦”。

  奔走:在麦加城外的赛法、麦尔卧两小山之间(距离为0.8公里)奔走七个单程。就像伊斯玛仪之母哈哲尔为替儿子寻水时所做的一样。

  驻米那山:一至三天,至少一天一夜。

  站阿拉法山(Arafa,离麦加15英哩远的区域)一日。要求真主允诺自己的心愿,并祈求他的宽恕,仿佛“最后审判日”。

  朝觐者在离麦加7公里的米纳山谷举行集体投石驱魔仪式。

  朝觐的最后是一个庆典是宰牲节会礼( Eid Al-Adha),由朝觐者一起祈祷庆祝,设宴庆祝斋戒的结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