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纪念“哥伦比亚”号失事一周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8:14 新华网


月1日,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举行仪式,纪念“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一周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月1日,在印度博帕尔市举行的纪念活动上,印度裔宇航员卡尔帕娜·乔娜的父亲手持爱女的照片。


2月1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举行的纪念“哥伦比亚”号遇难宇航员的活动中,即将执行下一次太空使命的宇航员集体肃立悼念死难同事。

  新华网华盛顿2月1日电 美国一些地区1日开始举行活动,纪念“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一周年。

  在得克萨斯州东部的一些城镇,居民们当天自发举行了一些悼念活动,许多人停下手中的工作,流着眼泪,对“哥伦比亚”号失事进行了短暂的默哀。在纳科多奇斯镇,一名宇航员和去年参加搜寻工作的数百人聚集在镇中心附近一家银行的停车场,缅怀那次惨剧。

  美国宇航局也将于2日在阿灵顿公墓悼念遇难的宇航员,宇航局局长奥基夫将为遇难宇航员的家属举行一次纪念聚会。2日晚上,宇航局还将在位于华盛顿的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举行非官方的纪念聚会活动。此外,美国摇滚乐团将前往宇航局在得克萨斯州的约翰逊航天中心,以演唱方式纪念“哥伦比亚”号失事一周年。

  2003年2月1日,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结束太空飞行后,准备降落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时,在得克萨斯州上空突然发生解体,所有7名宇航员全部遇难,航天飞机大量碎片散落于得克萨斯州东部地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