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冷冻胚胎沉睡12年后“成人”双胞胎刚出生就有“12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9:55 东南快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月1日报道,本周,耶路撒冷哈达萨医科大学即将宣布一条令医学界轰动的惊人消息:一位39岁的母亲利用其在12年前就已经冷冻的胚胎成功受孕,并产下两名健康孪生男婴。这对双胞胎的诞生,被视为胚胎冷冻技术的奇迹,因为孕育他们的胚胎是迄今为止保存时间最久、并被成功植入子宫内的冷冻胚胎。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这两名孪生男婴是于5个月前在以色列出生的,出生时体
重均为5磅。这对不谙世事的宝宝哪里知道,其实自己早在1992年就已“诞生”,那时他们还只是一个小小的胚胎,被放在零下196℃的液氮环境中“沉睡”了整整12年。正因为如此,一名医生将这对本可于12年前出生的婴儿戏称为“时间扭曲孪生子”(timewarptwins)。

  据报道,两名男婴的母亲是一位秘书,现年39岁。1992年当她27岁时,曾通过体外试授精技术得到8个受精胚胎,并将其冷冻储存。当时,其中的几枚胚胎被成功植入母亲子宫,随后她顺利生下两名男孩,如今那两名男孩都已经到了该上中学的年龄。

  据悉,在1992年胚胎冷冻到2002年胚胎植入期间,该母亲还曾自然受孕并生下另一个孩子。但是多年之后,由于已经年近40岁高龄,这位母亲发现自己无法再通过自然方式怀上孩子,于是唯有使用12年前的冷冻胚胎。

  《星期日泰晤士报》认为,通过冷冻胚胎技术,夫妇可以在他们年轻时将健康精子和卵子进行人工授精,然后将得到的胚胎冷冻储存起来,当他们需要的时候再进行复苏移植。如此一来,夫妇双方想等到什么时候要孩子就什么时候要孩子,不再受生育能力的限制。

  据悉,在此之前,从胚胎冷冻到婴儿出生之间最长的时间极限是大约8年。

  作者:袁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