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禁止“半岛”电视台报道朝圣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06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阿布扎比电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说,由于与沙特政府关系紧张,该电视台被勒令禁止报道一年一度的麦加朝觐活动。

  “半岛”电视台说,这是沙特政府连续第二年不让该台报道朝觐了。在沙特麦加举行的朝觐活动于1月31日达到高潮。由于沙特政府的禁令,“半岛”电视台不得不转播其他电视台有关朝觐的现场报道。

  “半岛”电视台于1996年开播,在阿拉伯世界很有影响,并因报道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和播放“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的录音讲话而闻名于世。但该台有关地区政治和社会等问题的报道得罪了许多国家。

  2002年6月,“半岛”电视台播放的一场争辩中,有人谴责沙特王储阿卜杜拉提出的中东和平计划,批评沙特背离巴勒斯坦事业。从此,沙特政府与该台关系不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