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穆斯林团体警告反恐行动把信徒逼向极端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穆斯林社团领袖已向英国苏格兰场(伦敦警察厅)发出警告,称英国警方在反恐行动中的一些做法正在将英国的穆斯林逼到“基地”及其它伊斯兰极端组织那边。

  这些穆斯林社团对英国警方肆意逮捕大量被怀疑是恐怖分子的穆斯林感到越来越不安,虽然这些人最终并没有受到法律的起诉,而且已被释放。穆斯林英国委员会的发言人指
出:“我们十分关注这些被逮捕的穆斯林,他们中有些人还遭到了警察的殴打。”他强调:“英国警方应该明白,在英国的穆斯林社团愿意帮助他们打击恐怖主义,但是警方目前的一些行为只能在双方之间造成不信任和敌视。”

  针对这些社团领袖发出的警告,英国大都市警察当局的职业标准和申诉委员会主席表示,苏格兰场的确需要对其警务行动作出更为明确的解释。该机构的一位官员指出:“我们已经意识到警方的一些行为有不当之处。不过,我们将继续与穆斯林社团进行合作,共同打击恐怖分子和伊斯兰极端分子。”

  英国内务部和警察当局已被告之,诸如“基地”组织和总部设在伦敦的穆斯林极端组织--“阿尔-穆哈吉朗”的恐怖分子正试图在英国制造新的不稳定,并招募大量的新成员。

  据了解,自2001年“9·11”事件之后,英国警方根据有关反恐法律逮捕了537名穆斯林,其中94人被指控犯有与恐怖活动相关的罪名,6人已被判刑,其他数十人的居所也遭到警方的搜查,另有一些人还指责警察对他们进行了肆意殴打。(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