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帕罗夫要“将死”普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3: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卡斯帕罗夫(左)与尼姆斯托夫1月20日在记者会上本报综合消息 据英国《星期日泰唔士报》2月1日报道:加里·卡斯帕罗夫是一位不畏挑战的俄罗斯国际象棋大师,他曾打败了一台每秒可以运作200亿次的计算机。但是这位久负盛名的国际象棋大师目前正在准备向他那位最令人可畏的对手发起挑战:将死“独裁者”普京总统。

  作为以优势的开局棋法,卡斯帕罗夫上个星期发起成立了一个名为“2008年:自由选择”的政治团体,旨在打击独裁主义的上升和反对克里姆林宫的领导人,卡斯帕罗夫将普京比为智利的独裁者皮诺切特。现年40岁的卡斯帕罗夫说,“现在是到了选择提高嗓门或者移居国外的时候了。我不喜欢我所看到的,我不想让我的儿子在这样一种克格勃的气氛中成长。”

  他说,“普京比皮诺切特更为差劲,人们必须采取一些措施来制止他。在普京的统治下,如果你对克里姆林宫没有100%的忠诚,那么,你就会冒蹲监狱的危险。”

  据悉,这个政治团体是在总统选举前不到6个星期才成立的。这是卡斯帕罗夫第一次涉及政治。这个政治团体的着眼点并非是下个月的总统选举,而是4年后的总统选举。卡斯帕罗夫和他的盟友,包括前副总理鲍里斯·尼姆斯托夫都已经承认普京下月总统选举获胜已成定局,不会受到什么挑战。但是他们将把目光放到下届总统选举上。

  现在俄罗斯几乎没有人会怀疑俄罗斯正在朝着向普京更为专制独裁的统治方向转变。普京曾在克格勃工作了16年,与他共事过的几名克格勃的同事已经被委任克里姆林宫和政府部门的要职,而俄罗斯的独立媒体则受到了限制。许多敢于批评普京的人都逃往了国外,或者就落得个像俄罗斯首富霍多科夫斯基被捕入狱的下场。

  去年12月俄杜马选举中,亲克里姆林宫的“统一俄罗斯”政党受到了广泛的吹捧与报道,这种做法遭到了俄罗斯媒体的广泛批评。结果,“统一俄罗斯”在俄罗斯杜马中获得了三分之一的席位。由于普京缺乏有力的竞争对手,因此许多批评者把即将开始的总统竞选描述成是一种摆设门面而已。

  最近的民意测验显示,如果选举在明天举行,那么,克里姆林宫的领导人将赢得79%的选票。他最接近的对手、民主主义党的联合领导人塞格·格拉兹耶夫将获得4%的选票。

  卡斯帕罗夫抱怨道,“在过去4年中,普京所做的都是为了权欲来巩固个人的权力。”他说,“现在我们无法阻止他,但是必须做我们能做的来确保在未来4年中,总统选举仍会在俄罗斯举行。”

  卡斯帕罗夫的担忧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日前对俄罗斯为期两天的访问所发表的不寻常的批评不谋而合。鲍威尔称,“俄罗斯的民主体制还没有在行政决策、立法和权力的司法部门之间找到必要的平衡点。”鲍威尔在一篇报纸的社论中写道,俄罗斯的“政治权力还无法完全与法律联系起来。”

  在俄罗斯政坛一片普京声中,卡斯帕罗夫这位国际象棋大师亲自出马挑战总统级的普京,将打破俄罗斯政坛普京的一统天下。卡斯帕罗夫能否用他国际一流的棋艺战胜“心狠手辣”的普京将成为俄罗斯政坛未来几年的一场好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