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花王收购嘉娜宝将拍板,创日本收购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4: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最大的家用产品制造商花王公司(Kao)收购嘉娜宝公司(Kanebo)化妆品业务的谈判已接近尾声,预计收购金额将达4000亿日元(合37亿美元)。这次收购将成为日本企业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

  收购完成后,双方在化妆品业务方面的年度合并销售收入将达3000亿日元左右,从而成为日本资生堂(Shiseido)潜在的重要竞争对手。资生堂是日本最大的化妆品公司,去年的
化妆品销售收入达4820亿日元。

  嘉娜宝的化妆品业务要远大于花王,但在此之前,两家公司关于成立合资企业的谈判破裂,从而导致花王的反向收购。在上周末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两家公司表示,它们已经放弃合资企业计划,但原因未予披露。“目前正进行一项取代合资安排的工作,改变双方整合的架构,把嘉娜宝的化妆品业务转让给花王公司,”两家公司在声明中说。

  据信,合资企业之所以谈判破裂,原因在于双方企业文化的差异,以及嘉娜宝面临的各种困难。嘉娜宝目前约有5200亿日元的附息债务,因此在筹集资金向合资企业进行投资方面存在困难。

  这一收购进一步证明,在日本,随着交叉持股现象的减少,以及金融机构面临监管当局清理贷款状况的强大压力,各企业和它们的主要银行之间的传统关系正在瓦解。

  花王公司的化妆品业务共雇佣3300名员工,去年的销售额为758亿日元,远远小于嘉娜宝的同类业务。嘉娜宝的同类业务拥有9300名员工,销售收入为2110亿日元。花王公司的其它业务包括洗洁剂和清洁产品,去年公司的总销售额为8650亿日元。花王称,在截至2004年3月的年度,公司将达到创纪录的640亿日元盈利水平。

  花王表示,它将运用其行销技能,从嘉娜宝的国内化妆品品牌中发掘更多的价值。嘉娜宝的化妆品品牌基本上是国内品牌。(来源:金融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