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出席日本自卫队派遣授旗仪式 市民团体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4: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根据《伊拉克重建援助特措法》而将被派遣赴伊的陆上自卫队本队的队旗授予仪式1日在北海道旭川市的旭川驻地举行,小泉纯一郎首相以及防卫厅长官石破茂等出席了该授旗仪式。

  仪式上小泉首相对包括后备人员在内的约600名派遣军队成员进行指示。他提到了日美同盟以及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强调指出:“我们并不是去参与战争。而是去帮助伊拉克重建
。”小泉同时表示,此行可能会有危险,但自卫队在某些领域可以有所作为。

  另外小泉还称:“我相信在反对(派遣)的国民之中,很多人内心中对于你们此次的活动还是表示支持的”,并总结道,“祈祷大家平安归来”。

  约有700名队员家属参加了此次的授旗仪式、激励会。

  约80名首批本队赴伊队员将于3日乘坐政府专用机出发前往科威特。他们将在美国陆军基地进行3、4日的射击等训练,随后编成约50辆规模的车辆部队进入伊拉克。此后,该首批队员将在派遣目的地、南部城市萨玛沃同先遣部队会合,着手建造正式的营地。同时他们将针对当地居民开展净水、给水、学校等公共设施的修复以及医疗活动。

  当天,对此次派遣行动表示反对的市民团体在旭川驻地周边举行了抗议活动。警方对此一直保持警戒状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