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大赦组织要求美军对越战期间暴行进行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4: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2月2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国际大赦组织近日要求美国国防部倾听“越战”期间部分目击者的证词,对美军在“越战”期间的暴行进行调查。

  国际大赦组织的一名官员称,美国应重视对此事的调查;如果美国不这样做,美国则远没有尽到其应尽的责任。

  美国的《托莱多报》曾于去年10月份首次披露,在1967年长达7个多月的“越战”过程中,美军第101空降师曾屠杀大量平民,包括妇女、儿童和大批老农。

  据称,截至1975年,有关部门曾对美军在“越战”中的暴行进行了为期4年半的调查,但调查结论并未被公布于众。调查涉及了数十名受害者和18名参与“越战”的美兵,美国五角大楼和白宫也被牵连在内,但当时没有任何人被控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