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柔道著作将在美发行,承诺赴美展示功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5: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旧金山纪事》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所著的《柔道:历史、理论和实践》一书2002年在俄罗斯首次发行,日前有消息称美国伯克利的非赢利性出版社--北大西洋出版公司正在准备出版该书的英文版。

  北大西洋出版公司的里查德.格罗辛格说:普京的代理人是一位生活在美国的俄罗斯人,他找到了我们。我们接了这个活,因为我们认为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北大西洋出版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武术书籍出版社之一,公司由格罗辛格和他的妻子林迪·霍夫于1974年创建。

  英文版的《柔道:历史、理论和实践》原定1月份出版,但是因为俄罗斯大选在即,出版时间只能推迟,不过今年夏天应该可以同美国读者见面。

  北大西洋出版公司武术编辑杰斯·奥布赖恩称:翻译已经完成。但是我们最近听说,普京本人希望书等到大选结束后(再出版)。奥布赖恩说,普京不想让人们把这当成是在讨好西方。他的风格和美国的总统候选人恰恰相反,美国的总统候选人总是急着出版著作配合自己的选战。

  普京11岁开始练习柔道,目前他拥有柔道和俄式摔跤大师的头衔,而且他还是柔道运动的荣誉教练。奥布赖恩对普京之所以热爱武术有他独道的见解,他说:武术是一项伟大的运动。我想他给了人们一个发泄的渠道。走上赛场,摔出一身汉来,是从脑力困扰中解脱的一种好办法。也许,我们的政治家们可以找一个发泄的渠道,而不是一顾一切的发动战争。

  报道说,普京已经答应,当书在美国出版时,他会亲自到美国展示柔道功夫。该书日文版去年在日本出版时,普京曾和一名学生现场较量了一番,并友好的输给了这位年轻人。(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