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逾3万加仑有毒化学物质泄漏,安大略湖河受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5: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超过3万9千加仑的有毒化学物质1日泄漏流入了流经美国萨尼亚和安大略的圣柯莱尔河,使得沿岸的为成千上万居民提供饮用水的自来水厂关闭。

  泄漏事件在1日上午发生的,报道说位于萨尼亚南部的一座名为帝国的炼油厂的化学物质泄漏,随后这一情况得以证实。

  安大略环境部门以及密歇根环境质量部门警告在泄漏附近的社区在水源测试前将采水系统关闭。来自圣柯莱尔河的水将会流入圣柯莱尔湖,接着流入底特律河最后流入五大湖之一的伊利湖。

  当地的紧急事务官员称,在圣柯莱尔河附近的几个社区已经关闭了他们的采水系统,受影响的大概有36000人。

  同时他称目前还不清楚将要关闭到什么时候,同时他发出消息,希望当地的居民自己储存饮用水。

  同时位于密歇根东南部的底特律水处理工厂为当地的4百万的居民提供着服务,虽然他们的采水地点远离污染,但是仍然对此作出评估看是否需要关闭一些采水口。

  帝国炼油厂在一项声明中称泄漏的只是低毒性的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在一般的指甲油和油漆中也存在的。虽然泄漏的化学物质已经顺河流下了,但是附近的地区仍然属于中度危险的局势。同时环境部门已经对这展开了一系列的调查。(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