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越联手救援130名海上游客顺利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2月2日电(何丰伦邝伟楠)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雾,使130多名前往下龙湾的中国游客在越南海上搁浅遇险,在中越双方联手救援下,所有游客于2月1日早上全部安全脱险。

  记者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采访时了解到,这批游客是由南宁海外、北海光大、北海青旅和北海海外等多家旅行社组织的,于1月31日下午乘坐越南“福林”号快船从越南芒街
市的万柱码头出发前往下龙湾。31日下午4时左右,由于海上雾非常大,能见度低,快船在越南海域意外搁浅,幸运的是,游客没有发生意外。当天晚上11时,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得知这一事故发生后,立即启动紧急救援程序,成立紧急救援小组,与越南方面以及我国防城港、北海、南宁三市旅游局进行密切联络,实行通宵值班,紧急救援小组与越方保持每两小时一次的紧密联系。

  2月1日凌晨0点40分,紧急救援小组与越南下龙旅游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后,游船搁浅的消息迅速传到越南广宁省旅游厅,越南方面立即出动船只进行搜救。与此同时,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陈其娴也与“福林”号遇险游客保持热线联系,及时了解船上游客的情况,要求游客保持冷静,等待救援人员前来。通过电话接受记者采访的陈芳远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非常激动。她说:“1日凌晨,不少乘客看到了前来搜救船只的灯光。几乎同时,广西旅游局的负责同志给我们打来电话,告诉我们夜间雾浓,能见度差,必须等到天亮后再进行救援,希望乘客保持镇静。及时传递的消息,给我们吃了定心丸。”

  1日上午8时左右,浓雾渐渐散去,在经历了16小时的海上搁浅遇险后,越南救援船将130名中国游客平安送回越南芒街市万柱码头。

  除27名游客终止游程从东兴出入境口岸回国外,其余游客继续前往下龙湾旅游。

  陈其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游客虽然成功获救,但中越双方还应进一步加强对旅游船只的管理,保障船舶安全,以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