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临管会计划在重获主权后重建国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6:07 新华网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轮值主席阿德南·帕沙希1月31日表示,一旦伊拉克重新获得主权,将很快重建国防部,统管全国的武装力量。

  在萨达姆政权垮台之后,美国占领当局解散了伊拉克前政府军。此后成立的伊拉克临时政府内也没有设立国防部。大批伊拉克前军人因此失业,这也被认为是为伊拉克反美武装征募成员创造了条件。

  为解决这一问题,美军目前正在为伊拉克招募和训练一支新军队。

  帕沙希说,这支预计到今年9月将拥有4万人的军队受伊拉克政府掌控。

  虽然伊拉克新的正规军距离形成战斗力还有一段时间,但包括警察和民防部队在内的安全部队规模却已相当可观。美国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务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保罗·布雷默1月31日说,这支伊拉克安全部队现在在人数上已经超过了联军部队。

  联军临时当局发言人沙恩·沃尔夫说,目前驻扎在伊拉克的联军不到15万人,而伊拉克警察、边防警卫、民防部队和保安人员的总数已经达到19.3万人。但这些人还不足以完全承担起保卫伊拉克安全的重任。(来源:金羊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