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核弹之父”承认泄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6:3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据法新社2月1日报道,巴基斯坦官员称,巴基斯坦“核弹之父”卡迪尔·汗和其他四名科学家当天承认,他们向与伊朗和利比亚等国有关的组织泄露了核秘密。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卡迪尔·汗和其他四名科学家承认他们卷入了向为伊朗、利比亚等国工作的组织泄露核技术。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卡迪尔·汗是否向伊朗和利比
亚提供了浓缩铀离心分离机的技术。泄露核技术的时间大约在1986年至1993年之间。

  这名官员说,一份包括卡迪尔·汗承认泄露核技术的长达11页的报告已经被送到穆沙拉夫总统手中。

  在被问到是否会对泄露核技术的人采取法律行动时,这名官员说,这要由国家领导层决定。另一名官员则说,巴总统穆沙拉夫可能会在古尔邦节开始之后,向国民发表讲话。

  巴官员说,国际原子能组织认为巴基斯坦科学家和官员可能涉嫌出售核秘密谋取私利,并将此事通报了巴政府。巴基斯坦在获悉此事之后,立即展开了调查,而卡迪尔·汗是第一个被怀疑的对象。调查开始后,69岁的卡迪尔·汗接受了多次问讯,并在1月31日被解除了所担任的政府顾问职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