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监狱人质危机历时两周终获和平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7:34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1日亚利桑那州萨姆·路易斯监狱的两名犯人将手中扣留的最后一名看守释放后向警方投降,至此美国几十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监狱人质危机终于得到了和平解决。

  亚利桑那州管教部门发言人卡姆·亨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天被释放的女性看守目前已经转移到凤凰城的医院接受医疗检查,她的亲眷和同事也在那里陪伴着她。该州管教部
门的主管也透露说,这名女看守的声音仍然很坚强,她看起来身体状况也不错。

  亚利桑那州州长纳波利塔诺亲自迎接了运送女看守的医疗直升机。她事后对记者表示,这名坚强的女看守对管教主管说:“我很感谢你们没有抛弃我不管,感谢你们没有发起武力攻击,否则他们肯定会杀了我的!”

  警方没有立即透露是什么原因促使犯人最终投降。但是作为一项让步,他们允许其中一名犯人接受了当地一家电台的独家专访。这名叫里基·瓦塞纳的犯人在采访中透露,他们原本只是想从监狱中逃跑。他说:“我们已经开始逃了,但是想到要拿一些武器,否则我们出不去,后来事情就越来越糟了。”据悉,犯人占据的监狱控制塔中储存有大量的武器和弹药。

  进行采访的电台后来表示,监狱方面就是以同意采访为条件换取了女看守的获释。危机结束以后,电台才将采访的内容公开播出。

  谈判专家组从1月18日危机开始以来一直与犯人保持着联系,他们还时而可以见到两名人质或与他们通电话。作为交换,他们为犯人提供了食物、香烟以及其它生活必需品。1月18日,人质之一的男性看守获得了自由。

  警方在整个危机期间没有提供任何有关犯人的详细资料,危机结束后,他们向外界透露了两名犯人的姓名及事件的过程。现年40岁的里基·瓦塞纳和39岁的史蒂文·科伊于1月18日清晨在厨房帮工时用自制刀具攻击了看守并夺取了他的制服和装备。随后两名罪犯进入了监狱的控制塔并扣押了两名看守作为人质与警方对峙。

  目前两人都已经被美国联邦监狱管理局关押,但还没有对他们提出指控。事发前里基·瓦塞纳因武装抢劫和攻击罪在该监狱中服刑28年,而史蒂文·科伊更是罪行累累,不但犯有盗窃、拥有毒品等罪,而且在1993年因武装抢劫、严重伤害和强奸被判处终身监禁。(子夜)(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