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奇闻:850美元竟“买到”一张总统逮捕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7: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媒体1月31日披露,印度一家电视台的记者故意以金钱来贿赂一名法官,以让其开出逮捕印度总统和大法官的逮捕令。结果这名法官在金钱的诱惑之下竟然照办。这一司法丑闻震惊了印度。目前,印度最高法院已经下令对此进行彻底调查。·法官竟不识总统大名

  策划这一行动的是印度ZEE电视台的记者谢卡尔———他买通了一名法官开出逮捕令以
逮捕印度总统和最高法院首席法官。据ZEE电视台称,印度古查拉得省高等法院法官巴特在收到谢卡尔给的4万卢比(约850美元)之后,立即签发了对印度总统卡拉姆和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卡尔等4位政界人物的逮捕令。

  谢卡尔说,他之所以要巴特签发4位名人的逮捕令,是因为他认为任何司法官员都会对这4人的名字很熟悉。但是巴特显然不知道他下令逮捕的这些人的身份,在谢卡尔交上了那4万卢比之后他欣然从命。谢卡尔笑称,或许巴特认为他们是同名同姓的人。谢卡尔还透露说,他当时拍下了巴特在收受贿赂后签发逮捕令的画面,并已将录影带交给了最高法院作为最后的证据。

  ·最高法院指示彻查此事

  据报道,巴特签发的逮捕令上所写的罪名是欺诈,在印度,这项罪名可以让嫌犯坐牢两年,当然这些逮捕令最终并未执行。

  这一事件使印度的司法体系受到了一次重大打击,震惊了政界。首席法官卡尔愤怒地说:“看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只要4万卢比就可以拿到逮捕令。现在该是采取严厉行动的时候了。如果情况真是如此,整个司法体系就要崩溃。”

  目前,印度最高法院已经指示中央调查局彻底调查此事。目前,调查局指控三名律师担任了中间人,为巴特和设骗局行贿的记者从中牵线。而高等法院已将巴特停职。

  在这一事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的ZEE电视台则表示说,他们的这次行动并不是想要玷污司法界。电视台主管高尔说:“这是我们的道德责任,而且作为负责任的媒体,我们认为应该要呈现事实。”(来源:华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