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政坛丑闻不断 助手身陷丑闻殃及秘鲁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7:47 今日早报

  秘鲁政坛丑闻近日不断升级,现已殃及托莱多总统本人,成为托莱多执政两年半以来的一场政治危机。最近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其支持率已降至10个百分点。

  1月30日晚,一盘据称录有托莱多总统前助手塞萨尔·阿尔梅达和20世纪90年代藤森时期丑闻主角之一的奥斯卡·比利亚努埃瓦将军对话的录音带被媒体曝光。在此前一周里,媒体已经将政府涉嫌卷入丑闻一事炒得沸沸扬扬,秘鲁政府一时处境尴尬。总统助手收买法
官?这盘录音带录制于2001年12月。时任托莱多总统顾问的阿尔梅达当时显然是在和比利亚努埃瓦商讨通过“收买”和“向(法官)施压”等方式,帮助比利亚努埃瓦摆脱司法诉讼的困境。

  录音带中的主角之一比利亚努埃瓦被怀疑为前秘鲁国家情报局局长蒙特西诺斯处理非法资金。他已于2002年9月饮弹自尽。阿尔梅达否认受贿,因此注意力自然而然地集中在另一名主角、曾担任过托莱多助手的阿尔梅达身上。目前他已被软禁。而阿尔梅达否认曾从比利亚努埃瓦那里接受现金,他本周对执法官员表示,他的行为属于“单干”,这和先前有关托莱多总统知情的评论并不相符。

  目前托莱多已表示对录音带中提及的事件一无所知,秘鲁政府高层官员也宣布,总统已要求有关部门就此事展开调查,总统本人将在48小时内向全国发表讲话。梁尚刚(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