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利比亚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专题 > 正文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将核查利比亚化学武器的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0:2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2日电(记者 吴黎明)海牙消息:禁止化学武器组织2日宣布,利比亚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将于5日生效,应利比亚政府要求,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专家组将于5日开始现场检查利比亚实施该公约的情况。

  专家组的主要任务包括核实利比亚宣称其拥有的化学武器以及从事与化武有关活动的情况,中止乃至清除其化武生产能力,销毁其所有化学武器等。

  按照《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规定,利比亚还必须成立一个机构协调化武核查工作,并制定相应的法律来落实该公约。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罗赫略·普菲尔特高度评价利比亚正式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并表示该组织将帮助利比亚完全禁止化学武器。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成立于1997年5月,总部设在海牙。该组织宗旨是实现《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宗旨和目标,确保公约的各项规定得到执行,并为各缔约国提供一个进行协商和合作的论坛。(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利比亚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